•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無往不利,創造你的好人際!~活動花絮

什麼是人際關係?

個人與個人之間或個人與團體之間相互影響的行為就叫做人際關係。例如:我們和家人、和親戚、和朋友、和師良、和同學、或者和我們所屬的社團,因為有交往、有溝通、有互動,所以就形成了人際關係。

什麼是溝通?

溝通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是人與人之間傅遞情感、態度、事實、信念和想法的過程,所以良好的溝通指的就是一種雙向的溝通過程,不是你一個人在發表演說、對牛彈琴,或者是讓對方唱獨角戲,而是用心去聽聽對方在說什麼?去了解對方在想什麼?對方有什麼感受?並且把自己的想法回饋給對方。

分享家的意義:

無論你擁有時間、能力、金錢、知識、微笑或簡單問候…只要你願意用心並無私的給予他人所需,那麼你就是一位~分享家~

最後…祝福大家~人緣指數大躍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