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02-2「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專題講座活動花絮

李偉文文/諮商中心

 5月2日晚上,邀請李偉文醫生來到慈濟大學分享「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李醫師是一名牙醫師,同時也是作家以及投身於環保教育的志工,甚至跨足不同領域擔任評審,使李醫師能夠身兼多種角色並享受其中最大動力就是那份對生命的熱情與好奇探索世界的態度。李醫師認為相遇是一種緣份,與不同人、觀念與生命接觸時,總會抱持著恭敬感恩的心態去領受,且珍惜每一刻相遇的緣份。李醫師也向在場的大家強調「紀錄」的重要,不管是記錄生活中的點滴故事,或是閱讀書籍的心得感想,即使只是一小句話都可能讓生命變得有所不同。

物治三徐逸恬同學聽完李醫師的分享,將當天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記錄下來,並寫下:「不用準備,帶著你一生的準備來」這句話令人當頭棒喝!「準備」永遠準備不完,只有把握住「準備」,才有替自己準備的機會。當你認為自己準備好了,時機已經過去了。這不是要人完全不準備將被推上戰場,而是要人看準上場的時機,上場之後,隨時關注自身與周遭變化,學習自己該學習的,完成自己該完成的。若跨不出第一步,畫地自限,那永遠不會有「準備的機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