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02-2資源教室身心障礙電影週活動花絮

電影週文/資源教室

五部不同的身心障礙類型之影片,細膩道出身心障礙者在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困境,以及家人所要面對的種種狀況,抑或是鄰居的冷眼對待,這都並非是常人所能承受的狀況,藉由影片訊息的傳遞讓參與的同學能夠感同身受,並於活動結束後期待與會者能夠將訊息散播出去,讓這個社會多一些溫暖與關懷。

103年5月份,為期兩週的身心障礙電影週於校本部以及人社院接力放映,此為資源教室第一次嘗試進行的活動,由資源教室兩位輔導員挑選出五部「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系列作品,分別為「阿弘的天空-肢障」、「舞動生命-肢障」、「橡木實之家-多障」、「蛻變彩蝶-多障」,以及「飛吧安妮-妥瑞氏症」。

我們可以感受到參與欣賞影片的學生對於身心障礙者都是想進一步了解的,雖然人數可能僅有二十人左右,而兩校區資源教室輔導員盡可能對於同學的疑惑進行解答,並藉此機會做宣導以及提醒,希望這些同學們能夠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