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02-2「失控的櫻田妮妮與出氣兔:談壓力管理與情緒調適」講座

自從Daniel Goleman在1995年出版“Emotional Intelligence”(情緒智商,簡稱EQ)一書後便引起熱烈的關注與探討,直到現在大家已熟知高IQ已非生活快樂、成功幸福的保證,面對自我及人際關係尚需備有「情緒智商」方能因應人際、感情與情緒方面的困擾,進而造就健全人格。

為提昇學生情緒智商之相關能力,本學期的全校性輔導方案除安排有「靜心。靜觀-內在工作團體」、「生命故事繪本創作工作坊」、「幸福這一刻 戲劇電影/歌詞佳句徵選活動」…等活動外,在全校性講座的安排上,擬邀請張志宏諮商心理師前來分享壓力管理與情緒調適的相關知能與技巧,以增進本校學生遇事的彈性及轉化壓力的知能與技巧。

本次演講,講師除帶來精彩的演講內容外,也使用許多不同風格的視聽媒體來帶動氣氛,使得現場師生立即便受到講師的吸引而專注的投入在演講之中,在回饋表的統計結果呈現:92%以上的成員同意「對此次講師的整體表現感到滿意」、「講師準備的內容充實」、「提昇您壓力管理的能力」、「幫助您改善情緒困擾」及「帶給您實質幫助」。

投影片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