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解憂信箱回覆】突然陷入負面情緒

FotoJet

學生投稿內容:

有時候會突然陷入負面情緒,明明上一秒還能笑得開開心心的。容易把別人隨口說的玩笑話當真, 常常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糟糕?

by Light.


Light.,你好:
  從你的來信當中,趕到許多的懷疑與不確定感,甚至有些自我責怪。從開心到陷入負面情緒,不想在意別人的話,卻又放在心頭,這些聽起來真是難受的經驗。
  我們的腦袋有時候的確會出現好多的矛盾情緒,可能來自於外在的影響,也或者是發自於內心的不安,要承載著這些複雜的感受,真的好不容易,然而卻也透過你的文字訊息,同時感受到你的細膩心思與對人際關係的看重。
  每種情緒都在生命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傳遞給我們重要的訊息,或許這並不是自己糟糕,而是內心中有那麼一個位置,需要被理解、擁抱及呵護,我們一起試著溫柔地陪伴,傾聽著內心中需要被照顧的角落。

諮商中心 關懷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