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重要器官障礙

什麼是重要器官障礙

  1. 心臟、肝臟、腎臟、肺臟、腸道等重要器官失去功能統稱之。
  2. 重要器官喪失的學生通常需要定期就醫、固定服藥、及日常的飲食保健,體力上的負擔也不能太過,一般普通的感冒或是疾病時,更需要注意身體,以免引發其他的病狀。
  3. 慢性病患的情緒會因病情之改變而起伏,出現沮喪、憤怒是可以理解的,情緒上適度的發洩也是有必要的。認真生氣的對象其實是疾病本身,若能尋找可傾訴的管道說出內心的感受,就能減少傷害。

有重要器官障生在班之導師與教師可以做的事

  1. 了解學生所喪失的器官功能以及需要固定就醫的時間。
  2. 通常失去重要器官的學生,在體力上較無法負擔,老師可多加注意。
  3. 學生有時會因為體力及就醫部分延誤課業,可盡量予以協助。

同學們可以協助重要器官障礙生的事

  1. 平常多一份瞭解,在發生緊急狀況時,就能適時多一份協助。
  2. 一起活動時多考慮他的體能和飲食。
  3. 瞭解他的生活狀況,例如特殊需求、急救藥品、緊急聯絡人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