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校園防疫「心」生活-師長指南

      面對疫情,不但有許多課程規劃與教學模式都受到了影響,心情也總是跟著新聞報導起起伏伏;儘管如此,大家依然要記得保持規律作息、均衡飲食、多喝水、勤洗手,保持身心健康,為接下來可能面臨的挑戰預作準備。讓我們在保持物理距離同時,拉近彼此的心理距離,增加面對疫情衝擊的韌性!

消息瞞天飛舞,心慌意亂怎麼辦?

    疫情蔓延時,校園與日常生活的改變,難免影響心情。此時此刻,我們能儘量避免吸收過多負面訊息,減輕心理負擔,並設法獲得正確資訊。
    (一) 衛福部疾管署首頁
    (二) Covid-19 防疫專區」,疾管署 LINE@「疾管家」
    (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防疫「心」生活,我們能怎麼做?

一、相關文宣及網路資源
    (一) COVID-19_個人防護包
    (二) 衛福部防疫相關資訊及心理健康資源 
    (三) 衛生福利部「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 
    (四) 疫起來減壓 
    (五) 疫情期間可以做的 120件小事 – 彰化基督教醫院心理諮商中心

二、相關影音資源

    (一) 防疫「不防心」-說出來,鬆口氣!
    (二) 正念靜心身體掃描
    (三) 正念引導練習 睡前的舒眠放鬆練習
    (四) 覺察無所不在,化焦慮為照顧自己的動力( podcast )
    (五) 三級防疫下會遇到的心理問題以及調適方法( podcast )

三、其他

衛生福利部  安心專線  192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