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資源教室服務介紹

(一) 相關訊息公告

不定期在教室外公告欄、網路(電子郵件、資源教室臉書社團)公告相關身心障礙法令、校內外及網路上相關活動、研習以及助學獎學金等。

(二) 評估及生活適應諮詢

在身心障礙學生初次入學時,輔導員會安排做功能及適應的相關性評估,根據學生身心狀況與系上師長合作訂定一套專屬的協助計畫,並不定期依據學生狀況調整。生活適應諮詢部分,由輔導人員用以多元方式(電話、面談、網路、電子郵件等)不定期和同學保持聯繫,針對不同狀況進行關懷及生活輔導並提供相關資訊。

(三) 輔具借用

針對不同類別需求的學生,協助向各輔具中心借用合適之輔具,以方便學生使用。

(四) 課業輔導與生活協助

課業輔導工讀生部分,以個別方式,針對同學課業上的困難實施補助教學,協助申請課業輔導費用補助。針對需要加強課業輔導的同學,亦可詢問老師意願申請課後輔導。

生活協助工讀生部分,同學在日常生活需要得到協助時即可提出申請,會依照相關規定評估後給予協助補助(另有筆記抄寫、錄音…等資源協助)。

(五) 活動座談辦理

不定期在學期中舉辦各項關於身心障礙活動(期初、期末聚會、新生及畢業生轉銜會議、自強活動、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會報、身心障礙學生座談、電影放映會等)。

(六) 職涯輔導

提供即將畢業的學生勞政、社政之轉銜會議輔導、相關生涯座談、相關就業資訊輔導 以及協助自傳履歷修正等資源協助。

(七) 協助校園改善無障礙空間之建議

藉由輔導員深入訪談,瞭解學生之個別需求,據此提出學校身心無障礙環境之改善建議,以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

(八) 資源教室空間器材使用

資源教室提供相關空間(閱讀區、休憩區、沙發區等)使用,資源教室內器材輔具也提供學生申請使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