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服務項目

個別諮商

採個別預約服務方式,每次談話50分鐘,諮商次數會隨個人要探討的議題及心理狀況而調整。諮商師會針對來談者的需求、問題,以專業的態度陪伴您一同探索與找 尋問題的解答方式,或以嶄新不同角度與眼光,重新看見問題,找到面對問題的方法與力量。如果您想和諮商老師談一談,請親至諮商中心填寫預約單或寫信預約。(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姓名、學號、系級、聯絡電話、諮商校區、可安排會談之時段等)

心理測驗

中心提供多種客觀的心理測驗,如您希望透過測驗的方式能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及瞭解者,可以在中心服務開放時 段,自行前來與志工報名,之後會有受過專業訓練的諮商老師依據您的狀況,為您解釋測驗結果,如您對自己欲了解更多,也可尋求個別諮商的服務。目前中心購置 的測驗種類包括:生涯、人格、生活適應、情緒、學習策略….等相關測驗。

團體諮商與工作坊

每學期中心會依照學生不同需求,開設不同主題的團體、工作坊,領導者會針對活動主題與目標設計活動營造保密、 安全、信任的環境,透過活動體驗、成員間彼此分享,大家可交織出相互支持、共同努力的力量,並且也可以在團體中聽見多元的聲音,看見不同的自己,讓妳/你 更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欲知詳情,可以查閱中心最新消息,或親洽諮商中心詢問。

班級輔導座談

中心依據不同年級學生的需求,可提供不同主題的班級講座,倘若導師觀察到您的導生有什麼共同的需求或困擾,都 歡迎您向諮商中心提出申請。中心將配合導師時間或班會時間、依據學生狀況,提供適配的座談主題,包括:親密關係、人際關係、生涯及就業、情緒與壓力管理、 時間管理、課業學習、認識自我、網路成癮、精神疾患…等,歡迎各位導師多加利用

辦理方式:本校各班級導師皆可提出申請,本學期各學院以一次座談為上限,各導師以一次申請為原則。
實施對象:慈濟大學全校師生,以班級為單位進行。
活動時間:於學期中之平日上課時間進行,一場次約90分鐘。
活動聯絡人:各院院心理師
校本部連絡電話8565301 分機 1234;人社院連絡電話8572677 分機 1260

志工培訓

輔導圖書/多媒體借閱

本中心擁有許多心理方面的書籍、CD與相關影片,並提供借閱的服務。歡迎各位教職員生前來閱讀與索取。借用前請先詳閱如下借閱規則:

  1. 圖書及刊物的借用期為兩個星期,每次限借四本。續借以兩次為原則。
  2. 錄影帶、DVD的借用期為一個星期,每次限借兩卷。需押證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