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慈濟大學諮商中心給同學們的一封關懷信】

親愛的慈大同學們:

近日臺鐵發生令人感到震驚與遺憾的事件,喚起了許多人內在的恐懼與不安,身處花蓮的我們也容易有更深刻的感受。在遭逢這樣重大的意外時,我們可能會出現一些身心反應,如驚恐、不安與害怕等,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不同的影響,亦或者觸發了我們對生命有不同的思考,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

在此期間,邀請大家透過以下方法,幫助自己穩定身心,保持生活的節奏:
1.適量觀看相關資訊與新聞:
連續幾日媒體不斷播放相關新聞內容,雖然我們心中對此關心、也想多瞭解,但過量的資訊接觸,容易引發不安與恐慌,因此請留意資訊內容對自己的影響,避免一再觀看相關新聞影片,減少因影像殘留腦海而引發的失眠不安。
2.安頓自己的身心:
在繁忙的生活中,試著找個安心的地方、空下時間,透過調整呼吸,讓自己紛亂的思緒停下來,再慢慢思考與整理此事件對自己產生的影響。
3.維持規律的生活:
危機事件的發生常令人不知所措,心情焦躁不安,保持生活作息的規律與穩定,能幫助我們更有能量去面對生活中的變動。每天可以安排一些讓自己感到愉悅的事情,如曬曬太陽、散散步,均衡的飲食來照顧自己。
4.情緒抒發:
若你願意的話,可以與身邊的親朋好友聊聊,從陪伴支持與分享中感受到彼此的共鳴,或許沉重的感受中會慢慢地舒緩開來。等這些情緒穩定、安頓了,再來思索什麼是我想為自己和他人做的。
5.選擇隨身攜帶能夠安心的小物品:
如平安符、書寫正向能量語句之小卡,以平穩心情,如果你自身有宗教信仰,也可借助信仰的力量幫助自己安心。

若你發現一段時間過後,自己的情緒及生活仍受到影響,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與他人訴說及紓發,歡迎運用以下方式與諮商中心心理師聯繫:
諮商中心地點:校本部和敬樓B504、人社院2B108
諮商中心電話:03-8565301 #1234、1235;03-8572677 #1260、1266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8:00- 17:30

以下亦是可以幫助你的校外資源,提供給你參考:
張老師專線:1980
衛福部24小時安心專線:1925

結伴同行,彼此關心,也留心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反應。
有必要時尋求幫助,系上師長和諮商中心心理師關心著你。

諮商中心 敬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