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校外公告】104年度視障電腦教育訓練(寒假)

壹、訓練目的:

一、完善的規劃視障者的資訊教育,使其能在科技社會中,妥善的利用資訊和輔具,在生活、學習、溝通與就業上,發揮最佳化的功能。

二、透過專業的教學、諮詢與維護團隊,提供視障學生及其老師、家長完整的資訊化服務,以促成「視障教育資訊化」之實現。

三、提供視障學生有更多學習電腦的機會,除了可拉近與一般同學操作電腦的距離外,更可將此學習應用於課業上,充實本身技能,增加就業機會。

四、培訓視障輔導老師、啟明學校老師、各大專院校資源教師及視障生家長,使其得以成為各地的種子老師,協助其學生、孩童的電腦學習。

 

貳、 訓練對象:

一、國中、小以上,各級學校在學之視障學生

二、視障教育相關之輔導及資源老師

三、具同等學力之視障者

四、視障學生家長

五、視障相關機構之工作者

參、承辦單位: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

 肆、上課日期:104年01月01日至12月31日,另規劃個別化電腦訓練班

伍、上課地點: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臺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1號5樓)、淡江大學淡水校園(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淡江大學台北校園(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陸、上課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4點整

柒、 費    用:

一、學費:由教育部全額支應

二、餐費:中餐自理(可代訂便當)

104寒假教育訓練實施計畫書及報名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