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解憂信箱回覆】親密關係爭執

學生投稿內容:

保密


您好:
  透過你的文字,感受到另一半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也感覺到你對自己的覺察是敏銳且理解自己的,在與另一半吵架的過程中,你努力地壓抑自己的怒氣,又願意聆聽對方,我相信這對你是很不容易的。
  看起來這段關係對你而言是相當珍惜且重視的,你對這段關係有些期待,想要更好的關係,期望另一半也能為這段關係有些調整與付出,讓此段關係能穩定維持著。
  在關係衝突之中,帶著情緒的溝通都是不容易以理智解決問題的,當下也許比較適合先給予彼此空間,再進行討論會比較不會傷害到彼此。親密關係的互動,尤其在衝突情境下都是複雜與難解的,也許需要諮商中心的心理師陪伴著你釐清,讓自己更能理解於親密關係中互動狀況並找出有效的與另一半相處方式。
  近期在經歷了頻繁的吵架後,還願意分享給諮商中心的老師,尋求資源來求解,真的很不容易,辛苦你了。如果你願意,想邀請你來諮商中心,讓老師有機會進一步了解你的情形。
另外也可以選擇寄信給系心理師,讓老師能後續給予協助!
以下提供中心的網頁,可以在裡面找到所屬系心理師的電子信箱!
https://counseling.tcu.edu.tw/?page_id=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