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03學年上學期腦性麻痺宣導講座花絮

 10406360_4802573078183_5459498877588585844_n

        「大家好~」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常務理事 林慧子老師用爽朗有朝氣的問候開場,在開始介紹腦性麻痺之前,慧子老師針對腦性麻痺及小兒麻痺的異同向現場的同學進行調查,澄清前者為先天腦部受損所致、後者則為病毒感染,緊接著介紹腦性麻痺的成因、影響以及102年正式獨立為特殊教育類別的訊息。

腦性麻痺之所以需獨立出來,來自其可能導致肢體障礙、學習障礙、視覺障礙等多項器官損傷,也因此可知腦性麻痺者在學習及生活上會遭遇到各式各樣的不便,慧子老師呼籲在場同學與腦性麻痺者相處時需多一些理解及同理,同時也提醒「最好的復健,就是讓他自己獨力完成」,任何人都希望能保有自己、獨力生存並且被理解及接納,期許大家共勉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