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03-1生命教育主題週活動「點燃生命的熱情,迎向ALL PASS!」

11/4(二)以及11/6(四)的中午時間,諮商中心分別在人社院餐廳前木桌區和校本部圖書館中庭進行了期中All Pass暨生命教育的主題週活動,期望透過活動能讓同學們對諮商中心和本學年年度主題「生命教育」有更多的認識。

活動主軸以戳戳樂小遊戲作為媒介,請同學們戳出問題後回答有關於生命教育的提問,例如:「請說出一件曾令自己感到驕傲的事蹟。」、「請說出你的渴望或夢想,以及你如何追尋或實現。」、「試問危險情人會有哪些徵兆?請說出三點。」…等,期待同學們更加了解、認同自己,也增進對某些日常可能遭遇到之事件的應變知識,以及諮商中心的問題,例如:「請問諮商中心在學校的哪裡呢?」、「請說出三種諮商中心有提供的服務項目」、「諮商中心本學期尚有哪些活動?」..等。

活動過程同學參與情形十分踴躍,甚至有許多同學在活動開始前便已經前來排隊等候。參與的同學們在正確回答完有關生命教育與諮商中心的問題之後,皆可獲得精美的期中All Pass福袋、由中心志工親手撰寫之祝福小卡一張,以及本學期諮商中心活動點數一點。

從同學們的回饋中可以看到同學們大多對此次活動都感到喜愛且覺得有收穫,包括:90%以上的學生皆同意「本次活動讓我學習到更多關於生命教育的精神」、「本次活動有助於我去思考和生命教育有關的人事物」、「本次活動有助於我更加善待自己」及「本次活動使我對於諮商中心有更多的瞭解」;以及在質性回饋中看到學生提到:「給人一股正向的力量」、「活動很好玩多辦一些YA」、「能提供壓力解決的辦法」…等的話語。IMG_8496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