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在Covid-19的影響下,師長們可給予學生的幫助

在嚴重傳染性肺炎全球盛行的非常時期,各位師長們別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才能帶領學生共同度過疫情時期的焦慮與不安。

師長們為校內三軌輔導機制中重要的一環,還請師長們在此時協助與陪伴學生,和緩學生此時會有的焦慮與不安的反應。(怕與上段重覆)

以下提供幾個小撇步給師長們,讓我們共同守護自己及學生的身心健康:

(1)     提供學生正確防疫資訊,關心學生受疫情影響的程度:

與學生說明正確防疫資訊,提供可信任的資訊管道,如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協助澄清不實的防疫資訊,增進安心感。

(2)     接納學生的感受,陪伴學生面對內在焦慮:

接納學生因Covid-19喚起的擔心與焦慮,予以學生訴說的空間,師長們若擔任傾聽的角色(不因學生的情緒,給予任何評價),肯定學生的主觀感受,有助於協助學生宣洩部分的不安。

鼓勵學生建立屬於自己的紓壓管道(如運動、桌遊等活動),緩解因疫情帶來的身心影響。

(3)   倘若學生受疫情影響出現以下情形,請協助轉介至諮商中心或身心科:

若學生出現過度情緒反應,像是無法放鬆、感到驚慌,因情緒引發生理不適,如心悸、過度換氣,與失眠等情形,或已經影響到日常與學習狀況。師長們可與學生說明目前的狀況需要正視處理,鼓勵學生使用諮商中心或身心科資源,並提供相關的轉介安排,以獲得專業的幫助。

若因學生個別特殊狀況需要相關諮詢,師長們也可與諮商中心提出需求,將再與師長預約時間討論。

讓我們一起攜手度過。

諮商中心給您不缺席的關懷

*衛生福利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