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08-1主題輔導週鳳梨卡片-校本

🍍後中五:「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深有所感,在當下很茫然,找個人聊聊,討論下一步吧!
但別忘了把接下來的計畫輪廓先想一些記下來!

-小若

🍍同學:「朋友因為我與另一位同學的糾紛而尷尬與那位同學的相處。」

人和人之間都會有相識、都會有碰撞,這很正常,現在就看你如何看待你和他之間的關係,你重視他,那就好好攤牌好好聊,相反的話,既然不重視,幹嘛在意啊!

-建仔

🍍醫技同學:「想回家、想每天回家。」

離開家是旅程的開始,但回家不是旅程的結束,而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所以既然啟程,就勇敢面對每一個挑戰,包括想家這件事。

-皓哥

🍍兒家二:「上大二接幹部,下課、六日都在忙,沒有時間休息、陪家人和自己,事情很多、責任很大,導致壓力很大,緊張到一直胃痛,一直很緊繃不舒服。」

有些時候是要取捨的,不必把所有的事扛在身上,適當地給自己時間,做想做的事,加油,你可以的!

-阿志

🍍同學:「升上大三之後,課業加重,好像不能在用之前的時間分配來用在大三課業,才剛開學就覺得有點挫折。」

我覺得你可以抽一天空閒的時間放空自己,獨自一個人也很好,和朋友一起也OK,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活出自己。

-翊翊

🍍兒家二:「系學會一堆煩惱、課業、生活作息、學長姊與夥伴給予的建議與壓力。」

事情也許很多、很煩,但只要找到對的宣洩方式,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翊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