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08-1主題輔導週鳳梨卡片-人社

🍍社工二:「修許多學分也擔任許多職務。」

我也超修,還在系學會當幹(部),其實我認為忙歸忙,但是事情都不難處理,如果列出時間表,其實可以減少壓力。

-阿宏

🍍東語中:「做為大一新生,還是有點不適應大學生活。特別是老師交代的作業。再來就是有手語練習,雖然會了手語但擔心跟不上音樂。」

可以多跟朋友or家人聊聊紓壓一下: )。手語的部份就多練習(看著鏡子練有效喔)。加油。

-瑾兒

🍍人發同學:「對未來有不確定性,會想在這段時間做些事情,但實際去接了些活動,才發現自己很容易忘東忘西,讓我對自己的能力感到灰心,變得有時怕會引人家困擾。」

沒事,至少勇敢去突破了!發現自己的不足就慢慢改沒關係的:)相信對方也會看到你的認真!!加油!

-阿坤

🍍人發二:「本身的身份太多,容易無法出席各活動,但又是組長等級的角色。」

我覺得你應該把這個困擾分享給你的組員,自己也應該好好規劃活動的安排。如果太多的話,應該放下一些身份,不然也可以請教師長的意見。

-函

🍍社工二:「常覺得很累,在意別人的眼光,看到很多人覺得無助。」

在意別人的眼光,是我們這年紀最煩惱的事,但現在你怎麼解釋這些眼光。

-阿銘

🍍社工三:「在讀書上虛耗大量時間,且要及時輔導學弟妹的問題」

有時要先選擇照顧好自己,當你能力所及時,再去幫助他人,加油,要相信自己!

-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