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120317校內人員輔導知能研習―「掌心上的植物星球」

園藝治療(horticultural therapy)是一種透過植物來啟發人的感官感受,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以及接觸自然大地,感受植物的生命能量,產生愉悅的心情,如此可療癒和撫慰人的心靈,有助於治療病患,亦可紓解現代人的壓力、促進身心靈健康。

本次研習邀請到《職覺x植蕨》職涯諮詢工作室創辦人傅迺甯老師,將透過程序簡單、可便於操作的手作水苔球,帶領參與者從幫植株包覆土壤、纏繞與包裹水苔的過程中,體會照顧植物的當下感受,透過人與植物的互動過程中,覺察與感受植物的變化與成長,體驗照顧與呵護生命伴隨而來的喜悅與成就感,體會自然蛻變帶來的療癒力量,進而修復受傷或疲憊的身心。

★時間:112年03月17日(五),12:00-14:00

  (12:10開始,視現場情況提前結束)

★地點:校本部花道教室

★參與對象:全校教師及相關輔導人員,活動限額40名。

★報名方式:請至校務行政系統報名

★請師長珍惜活動資源,若不克出席及早告知,報名後也請留意e-mail確認活動最新通知。

★講師:傅迺甯社工師

  • 《職覺x植蕨》職涯諮詢工作室創辦人
  • NCDA 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本研習活動目前正在申請:教師教學評鑑「教學專業成長活動」與「人文時數」2小時。

諮商中心 敬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