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109-2主題輔導週「有你,就不孤單」-親密關係篇

#心累。我覺得真的累了

我跟她交往七個月,最近一直吵架。我就真的只跟同學吃飯,忘了跟她說。她一直拿這件事跟我吵,說甚麼讓她非常沒有安全感,我怎麼解釋都沒用。我能體諒她在感情中有受過傷,可是甚麼事情都要跟她報備,這樣真的很沒自由。我也有很多自己的委屈啊,可是又不敢跟她說,還要繼續嗎?唉……

👑表佳作

熱門回應


  • 在交往中,互相信任、互相包容很重要。我也是在愛情中受過傷,也曾經很沒有安全感。「報備其實是一種溫柔」,不是所有事情都要說,但習慣報備是給人最大的信任,是自願的,就算不說也會大概讓對方知道自己是安全的。如果你真的愛她,就要陪她一起走過內心的陰影,相信她一定會感受到你的愛,而更信任你的。因為我就說這樣才跟我現任非常穩定,「每段戀情都有過渡期」。

by 星天👑


  • 我感受到你的無奈及委屈,覺得自己忘記報備且不是什麼太大的事情,結果反而造成感情上的紛爭。其實我覺得你有一個很棒的點就是你願意去理解你的女朋友本身的心理狀態,也可以感受到其實你是有在做努力改善的,只是報備這件事或許與你自己認定的安全感是有所誤差的,才會導致你不平衡,我的建議是可以和女朋友討論看看彼此安全感的定義,以及你自己與她的感受,如果真的還是沒有改善,再好好評估這段感情是否該持續下去吧~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by 寧兒👑


  • 感情中最怕把前任的恐懼留存在心中。我曾經也是那個很敏感到不行的女孩子。男友做甚麼事情只要沒有報備,我就成了問東問西問到底再加上各種懷疑的人。因為曾經被傷害過,所以害怕。在一次的吵完後,男友和我說:「我和他不一樣」,那堅定的眼神,讓我知道世界上有人可以願意為了愛,放下身段和妳解釋。說真的,我從那時候就不再懷疑任何事情。其實事情發生後,總需要一個人去搭上溝通的橋樑。我相信你很好,再溝通看看吧!

by 花鼠👑


  • 或許她在前一段感情受傷過,所以感到害怕跟不安。了解到你的煩惱,覺得可以試試看把她介紹給你的朋友們,讓彼此走進彼此的生活,兩個人在一起不是把自由捨棄,而是努力參與對方的生活,如果她對你而言很重要,那我們再努力一次看看,同時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喔!

by MomoFan👑


  • 不要放棄,再試著溝通看看,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很多時候,情侶之間就是因為害怕會去傷害到對方,選擇避而不談,但這樣只會讓你們兩個的感覺出現裂縫。過幾天找個時間你們可以一起去海邊走走,散散步,把心中對對方的疑惑和不安一次說出來,即使最後的最後你們可能沒有辦法繼續走下去了,但也許你們會成為不錯的朋友。不要害怕表達,也不要害怕受傷,一段感情裡面最重要的就是溝通。祝福你們❤

by 深夜食堂👑


  • 安全感的缺乏,這問題也常出現在我身旁有伴侶的朋友上。有的最後是分手,也有的經過溝通後感情反而更好。如果你覺得還可以繼續,而且也願意和她溝通看看的話,你可以和她說說你的處境與想法,但也請記得站在他的立場,不要說些太刺激的話。有時候感情上出現這種危機在處理完後反而讓感情更加穩固,因為你們選擇一起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它。最後,不管結果如何,也請你相信,這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祝福你一切順利。

by 手排車小綠36👑


  • 在這段關係中的你,辛苦了。一段感情的經營非常不容易,會發生摩擦或問題都是正常的事情,畢竟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在一起相處、一起成長,甚至一起療傷。或許可以協調說好前一天晚上通電話或傳訊息時大概表示隔天的行程、大概的時間等等。但是你要知道,安全感一直是自己個人要負責的課題,不是你。祝福你的委屈、她的不安都能好好的被理解、被安放。

by 靖子


  • 如果盡力了就不要自責喔!不要讓對方不正當的情緒綁架了你,在愛別人之際也不要忘了愛自己,多聆聽內心的聲音喔!要是真的有相處上的困難,也要適時離開喔,雖然一開始可能會很難過,但離開的除了是不適合的人也是某種痛苦的生活。祝你順利

by 嘉嘉


  • 感覺這件事對你來說很委屈。我覺得你可以試試看跟你女友講通。不知道你們是不是遠距離,如果是遠距離的話,安全感是蠻重要的,因為感覺你女友想更了解你。溝通不行的話,就好好說再見吧。祝你幸福

By 咚咚


  • 做每件事之前都要跟女友報備確實有點麻煩呢,不如試試在彼此都比較冷靜的時候說出自己的需求給對方聽,說不定溝通之後,她能夠理解你對她的愛,若是覺得真的和不來,也别忘了考慮分手喔。

by 小小兵


  • 如果兩個人想要走很久,盡量增加良好的溝通是比較好的哦,嘗試學會把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說出來,理性地討論兩個人如何面對問題,畢竟關係是兩個人的,而不是你自己一個的,學著好好表達自己是很重要的事情哦,不論是在愛情還是任何關係中都是。

by 噗比


  • 雖然我沒交過女朋友,但是我也曾遇過整天黏在我身邊的朋友,甚至一餐沒跟他吃飯他也會生氣地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被人綁死死令我很緊繃,也因此我了解到我不適合當他朋友,委婉地向他說明之後,他剛開始很抗拒,但之後習慣了就相安無事了。這是我的經驗,分享給你參考喔。

by 天竺鼠車車


  • 我曾經有遇過這樣的情境,跟我男朋友之間,也經過冷戰等等。透過彼此的溝通磨合,找到彼此的平衡點,若可以再給彼此一次機會,何嘗不試試。

by Annette


  • 其實我也是一個很容易感受到沒有安全感的女生,或許對你來說這只是一個小事,但是對她來說可能會覺得很難過,當然我也能理解你的委屈,但換個想法,或許是他比你想像的更在乎你,更在乎這個關係,所以更小心翼翼地在守護,或許我們可以再試著溝通看看,鼓勵彼此說出對方的想法,找到雙方的平衡點,讓你們的感情可以維持下去,加油唷!

by Momo


  • 可以先試著列出自己喜歡女友的部分,然後告訴她給她建立自信和安全感。感情是需要維持的,可以試著說出自己容易忘記並且一起溝通討論如何處理,例如約好前一天晚上就把第二天的大致行程告知女友,這樣固定的模式也許可以滿足彼此的需求。

by 無風無雨也無晴


  • 我以前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當有一方忘記報備時,另一方就會變得很沒安全感,當時的我很苦惱沒有安全感的這件事,於是上網去查了很多影片文章來看,最後發現安全感的來源不只是因為對方,自身價值觀也影響了自己有沒有安全感。此後,我就告訴自己,當對方做出的事情其實也不是什麼值得計較的事時,就放心去信任對方,這樣想著就比較有安全感了,對方也會感受到你給他的信任而感到舒適。畢竟沒有信任基礎的感情是長久不了的,總之,不重要的小事就別計較,有事就理性有效溝通,好好解決問題。願伴侶間都能多給彼此信任,只要夠信任,自然就有安全感了!

by 雨雨


  • 看得出來你很珍惜這段感情,也看得出来你很喜歡他,也知道因為你不斷地解釋,但他也聽不進去而感到無奈,在感情的過程中,争吵與喜悅是共生的,遇到爭吵時,等到女方情緒穩定再與他談談,或許是個好的方法。

by 67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