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上課期間,諮商中心仍提供諮商與諮詢服務,視情況以線上通訊或電話方式進行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高關懷生的辨識、認識與處理

教師為大學生適應校園生活中的重要因素之一,且逢新學期大一新生初來乍到本校,且高關懷生比例有明顯逐年增加之趨勢,可預期新生狀況將複雜與多元,教師或其他輔導人員須輔導處理的挑戰增多,諮商中心特邀請具大專校院學生輔導豐富經驗之講師,介紹高關懷生的辨識、與處理策略,使教師能跟學生建立關係,並理解因應策略,練習關懷學生,給予學生穩定及適合的支持,再視狀況轉介至諮商中心,以增加整體性校園生活適應程度,建構更為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

《研習資訊》

一、研習場次
時間:111年9月30日(五),12:00-13:30
名稱:【導師輔導知能研習】高關懷生的辨識、認識與處理
地點:校本部第一教學研討室

二、講師資訊:連玉如 臨床心理師
現職:

  1. 國立台灣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專任臨床心理師 技正
  2. 國立台灣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諮商督導及危機統籌
  3. 淡江大學教師第二專長學分班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諮商與心理治療技術、兒童青少年諮商專題研究之授課老師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臨床心理碩士
專長:資深大學校園臨床心理師

  1. 心理諮商督導
  2. 校園危機事件系統工作
  3. 壓力及情緒調適、時間管理、人際溝通、親子關係、助人技術等心理相關議題演講

三、參與對象:全校教師與相關輔導人員
四、報名方式:請至校務行政系統報名,若當天不克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諮商中心。
五、注意事項:

(1)本研習活動採計『教師增能研習認列一次』。
(2)本研習用餐事宜視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屆時於行前通知信公佈。
(3)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須戴口罩,並配合防疫措施。
 參加人員如有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者,不予參加當天活動。
(4)將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調整活動場地、進行形式與用餐事宜。

諮商中心 敬啟

Comments are closed.